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丟棄障礙


彭總最近發現自己好像不太能把東西丟到垃圾桶,如果把東西丟到垃圾桶,心裡會覺得怪怪的,也許是覺得可惜,也許是覺得愧疚。


起因是最近的牙刷要換了,明明已經使用可被分解的竹牙刷,應該是可以心安理得的三個月換一次牙刷,卻還是不忍丟棄,總覺得它還能用一陣子。但畢竟它已幾近禿頭,只好替換。選了一種讓它從生至終都有利用價值的方法:種到土裡,雖然我不知道數個月後,它會不會真的成為土壤的一部分,還是成為蟲蟲的家,但我覺得這應該比直接丟到垃圾桶,或是塞到已經有數十支塑膠牙刷的家事刷桶裡,還要好吧🤔



以前還在使用塑膠牙刷的時候,每次要換牙刷都要掙扎很久,因為換掉的牙刷不能回收,丟到垃圾桶我又丟不進去,因為覺得它就這樣進入垃圾場好可惜,所以總是很困擾。


暖暖包也是。小時候,天氣冷媽媽就買暖暖包給我們帶去學校,過了24小時,暖暖包不暖了,但它本人還是那麼大,沒有變小或消失,讓我也有丟棄障礙,總覺得就這樣丟掉好奇怪,因為覺得它應該還沒被「用完」吧?所以用了幾次就不用了,免得心裡掙扎(而且手會臭臭的)。

p.s.最近看到有人說,用過的暖暖包可以當除濕或除臭劑,如果有在用的人可以試試看❤


還有例如明明可以回收的寶特瓶,如果沒有回收箱,要直接丟到垃圾桶裡,我就會很愧疚、丟不下去。也許是一種習慣,也許是對物品的情感,總覺得要讓它發揮最大價值再丟掉,才不枉它的一生。就像玩具總動員的玩具被丟在旁邊,每天期望主人跟它一起玩一樣,沒有好好的被使用,它們應該是會很難過的吧🤔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彭總

#丟棄障礙 #竹牙刷 #生物分解

20 views0 comments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