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Fast Fashion


你們猜世界多久就可以丟掉如下圖這麼多的衣服?


!10 分鐘!只要10 分鐘!!!


其實在今年之前,彭總沒有意識過我的衣服問題,因為通常我的衣服要不是可以從高中穿到現在,不然就是穿兩次因為不喜歡或是退流行就安置在衣櫃了,偶爾媽媽會搜集舊衣服拿去捐。


但今年初我去泰國參加APYE,某天在我們要去逛夜市之前,我的組員和大家說:我們做個約定好嗎~不要因為便宜買穿一次就壞掉的衣服!當時我心想,當然不買品質差的衣服呀。沒想太多,但心中一直有這句話。


夜市晃了一圈,也買了幾件衣服,有些試穿後發現是一場悲劇(李董承受不少打擊😂),有些回台灣穿幾次後就破了或洗壞了,此時我又想起組員說的那句話,原來真的有穿不了幾次的衣服欸!這時候終於懂了。


前陣子趁著一些捐物活動,把衣櫃清一清,發現剩下的衣服都差不多,白灰黑T-shirt、襯衫、牛仔褲,差不多就這樣。原來我需要的不多,符合自己風格的也就那幾件,好像也沒有追流行的問題。(順便合理化自己每天都穿得差不多😂)


在那之後,當然還是繼續逛街、滑網拍,看看當下流行的款式,但我總會想,我會穿它幾次?品質OK嗎?這樣就減少了80%的購買(印象中這段時間沒上網買過衣服)。當然看到以下這種影片也會減少我的購物慾,現在好像越來越能心無雜念地看路過的衣服了呢❤️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彭總

13 views0 comments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