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免費市集全錄


我們從2017年開始陸陸續續參加了幾次免費市集,在這裡全部整理起來過去相關的發文~

斑馬號在免費市集幫彭總李董畫的人像圖,甚至因為當時人太多還帶回去畫完寄給我們!我們非常喜歡也非常感謝!

2017/08/13 真的真的免費市集

Q: 什麼是免費市集? A: 就是沒有對價關係的資源分享❤


Q: 怎麼玩? A: 1. 看到自己需要、喜歡的物品,直接拿走,不用付費也不用以物易物,拿走就行了! 2. 拿出自己不需要的物品,或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東西,供大家自由取用。也可以拿自己烤的餅乾、自己畫的卡片等等與大家分享喔~


Q: 為什麼會有免費市集呢?

A: (答案是直接複製貼上活動主辦人的po文)

免費市集到底想傳達什麼呢?是做公益嗎?環保嗎?還是交換物品呢? 其實免費市集活動一開始是由空屋筆記-免費的自由的免費商店概念延伸出來的,不管是以免費市集的形式也好,免費商店的方式也好,都是想傳達這樣的分享概念:

人類被創造出來,是為了要被疼愛;東西被創造出來,是為了要被使用

我們希望有一個空間,能讓人們分享多餘的東西,而不是只能丟到垃圾桶;我們希望有一個空間,能讓人們重新珍惜那些被閒置的資源,減少不必要的消費;我們希望有一個空間,能讓原本相互築起高牆將自己封閉的都市人們,有機會接受其他人的單純友善的幫助;更重要的,讓他們有機會當個能夠提供幫助的人

因為認同這樣的想法,所以我從一個活動參與者,也試著成為活動主辦者,單純地希望更多人都能感受到分享的快樂。當然我們無法控制每個人是否抱持著同等的心來參與活動,但無論如何,都想去相信那用錢也買不到的感動是真實存在的。

如果想了解更深入,也推薦大家上空屋筆記網站看看:http://noteinruin.blogspot.tw/

 

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,彭總李董也整理出一些東西,玩偶、首飾、書、玩具、DVD之類的,帶去和大家分享!本來彭總還想說人會不會很少,然後沒有人想要我們的東西,結果我們在花博公園的遠處就看到有好多人好熱鬧,而且當我一打開行李箱就有一群人圍過來虎視眈眈,他們也沒等我準備,東西都還沒全部拿出來就有好多人說我想要這個那個,當我整理好一抬起頭,東西就少了三分之一😂😂



我們也有去逛逛別的攤位,我和妹妹到處去給人家速寫哈哈,還有一張斑馬號的還沒拿到呢(後來得到的心得請點我)!爸爸得到一台行車記錄器,興奮得像個五歲小孩獲得新玩具,還要跟人家合照😌😌他第二個戰利品是少林寺小和尚的公仔,也是一副得意的樣子跟我們炫耀。怎麼感覺爸爸玩得比我還嗨呀😂😂



真心覺得這個活動很棒,每個人來這裡和大家分享自己所擁有的,有些人提供畫作,有些人彈奏音樂,有些人表演漫才,還有氣球叔叔摺氣球給小朋友,當然也有人拿出自己用不到但還保存良好的物品(例如我),每個人都為這愜意輕鬆愉快的下午付出一點點,然後得到一百倍的滿足回饋❤爸爸還說想在公司的社區辦一個免費市集呢!



 

2018/04/21 白象野曝計畫

Q: 白象野曝是什麼意思?

A: 白象指的是「昂貴但沒用的東東」,源自國外的「白象遊戲」,大家拿出家裡的東西當禮物;野曝指的是「野人獻曝」,為綿薄之禮的謙詞。所以白象野曝計畫就是鼓勵大家拿出家裡的東西來與大家同樂!


這次參與剛好是地球日前夕,再次用二手物與人分享喜悅,用不浪費的態度響應保護地球的決心!


2018/10/20 白象野曝計畫

第二次參加 白象野曝計劃 Take or leave,依舊在打開行李箱的瞬間被拿走一半的東西,雖然有點驚恐但還是很開心~


這次有更多朋友一起參加,大家也各自帶了一些東西來(雖然一開始都說家裡沒東西),果然清一清家裡還是有很多「白象」(昂貴但沒用的東東)的嘛~~希望下次揪到更多人😁今天還看到了主辦人,大家都圍著她,好想去搭訕她、認識一下喔,可是彭總生性害羞,只好下次推李董去。



喜歡把東西給別人,也喜歡坐在公園吹風看小孩。今天還順便看了鳥,靠著旁邊的說明板辨識出夜鷺和中白鷺,還有一個我見識淺薄,實在認不出來,還望賞鳥專家指點🙇‍♀️



最後提供給大家一個參加免費市集的小撇步:平常就把「白象」收集在一個袋子裡,等到有活動的時候就可以呼朋喚友,一起去公園野餐兼擺攤,享受悠閒美好的下午吧!😊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彭總

#免費市集 #白象野曝 #空屋筆記 #野餐 #公園

29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