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彭總李董的無塑輕旅行


李董的無塑飛機挑戰 》》


大家搭飛機應該都知道,每一餐飯、毛毯、耳機什麼的都是一堆包裝,這次李董從台北-香港-杜哈-馬德里,三趟飛機、加等飛機24小時的旅程,可以想像會有多浪費,因此特別想辦法減少這些東西的使用~


上飛機前我特別查過,尖銳物品都不能帶,之前我也有叉子被沒收的經驗(編按:彭總李董2018年去香港時,筷子叉子都成功上機),因此這次為了保險我就只帶了湯匙上飛機,一支湯匙吃到底,主菜甜點跟沙拉甚至麵包也是用湯匙來抹😂,衛生紙也是用自己帶的,雖然一樣有包裝QQ(編按:但其實擦嘴擦手這種用途,我們可以改用手帕,後來彭總李董也建立了用手帕的習慣喔~)



第一趟給飲料的時候我的萬用梅森杯裝著水可是偏偏又想喝蘋果汁,只好帶著愧疚讓空姐用塑膠杯裝了蘋果汁,但後來想續杯,結果空姐竟然把我杯子拿走丟掉給我一個新的😑不太知道這是什麼邏輯???所以後來我就用梅森杯請她們幫我裝茶裝水的了~~而空姐們都人很好裝滿滿,讓我坐長程飛機也能保持水分當水女孩喔!😉😚


然後耳機我都是用自己的,一來減少拆封二來自己的耳機也比較習慣,我實在不太會戴飛機上的那種耳機,每次都一直看一直掉!而毛毯的部分,我基本上都先用自己的外套,如果還覺得冷就把外套穿起來然後抱著毛毯(塑膠包裝一起抱那樣),再不行才拆封使用~~雖然不夠完美,但就是盡量減少囉!😅(編按:網友分享重複利用毛毯的塑膠包裝,他會拿來裝換洗衣物和髒衣服或髒襪子,畢竟髒衣服在行李裡面還是應該要跟乾淨的衣物分開裝!)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李董

#飛機 #無塑 #減廢 #reduce


 

彭總與貴婦朋友的台中之旅 》》


李董飛去西班牙渡假,彭總也沒有閒在家,禮拜一和朋友聊個天,隔天就出發去台中玩😁😁

美食對於我們的旅行一直是最重要的部分,所以當然不能忘記吃飯工具囉🤗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討論要帶哪些東西,這在一年前根本不可能發生,貴婦友人可是最怕麻煩的了。(不過想到我們的對話裡充滿餐盒和水壺還是覺得滿好笑的😂)

這次的餐盒真的是用好用滿,從早餐用到宵夜,不愧我拎他拎了一整天,友人也用得很順手呢~(有一種被訓練得很好的感覺😂)我也第一次用這種瓶子裝奶茶,比較輕容量也夠喔,大家下次旅行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唷!


對了!住旅館也要盡量減少浪費唷~彭總和友人都有自備牙刷毛巾和拖鞋,好像除了衛生紙都沒用到他們的東西誒!
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彭總

#台中輕旅行 #自備餐具 #減廢 #reduce

19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