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世界糧食日,今年不吃肉地慶祝吧!


自從八月底這篇文章後,彭總李董努力實踐Plant-based(以植物為基礎)的飲食方式,但目前我們還只能說是flexitarian(彈性素),因為不想刻意因為飲食習慣造成身邊其他人不便,也不想因此成為難搞的人,更因為還是有想偷偷吃肉的慾望吧哈哈 XD 不過儘管如此,我們身邊的朋友都還是很感人,不管是生日免不了的慶生大餐,或沒什麼特別原因的早午餐約會,我的朋友都特地選了素食餐廳,目前累計我已經去了三家素食餐廳了,可以稍稍分享一下心得~




1️⃣️ 小小樹食:這是三家裡面我最喜歡的!(當時幾家餐廳挑選時,因為看到這家店是用不鏽鋼吸管,我就毫不猶豫投他一票)!店面整體設計明亮清爽,就跟他們的食物一樣。那天我吃的是麻婆豆腐溫泉蛋 #佛陀碗 #Buddhabowl,劉姓朋友說像便當,雖然好像真的可以這麼說,但它的食材是比較重視營養素均衡、料理方式也是簡單川燙或清炒,整體感覺是比較清爽健康的,真的很中我的胃!



其他朋友還有點松露野菇燉飯(我個人不愛松露味,劉姓朋友覺得份量太小,但也可能只是他個人當天太餓)、菇菇漢堡排南瓜燉飯(漢堡排是不知道用什麼做成的素肉排,味道很奇特但是是好吃的,南瓜燉飯就是南瓜燉飯哈哈哈)、節瓜茄子千層麵(忘記正確名字了,總之裡面有這兩種主要配菜,除了彭總挑食不愛吃茄子,大家普遍好像最推這道)、松露野菇焗烤貝殼麵(焗烤就是解放吃大餐的感覺)、草莓牛奶以及焦糖海鹽戚風蛋糕(好好吃,但它應該還是用了奶蛋,有另一家很徹底的植物性全食餐廳 Plants 就是連蛋糕都做成無蛋奶的「旦」糕,是我現在最最想要去踩點的餐廳,改天去了再跟大家分享~~)




2️⃣ Miacucina(My kitchen)南西店:這家餐廳整體給人感覺跟一般義大利料理餐廳沒什麼兩樣,就只是他的料理全部都是素食可用(但大部分仍是蛋奶素),我們當天才兩個人就點了滿滿一桌超瘋狂,實在是因為兩個餓到不行,加上他們菜單做得很邪惡,每道料理看起來都很美味。我們點了三種起司薄餅披薩、焗烤通心粉、蒜香手撕三起司麵包、瘋狂西蘭花(花椰菜拼盤),全部料理除了花椰菜,都有很多起司類,而且吃起來跟一般肉食餐真的一模一樣,就可能只是點了沒有肉的口味而已,對於想放縱的人這真的會是很棒的選擇,美味又邪惡,完全不會有吃素的感覺喔嘿嘿!

3️⃣️ 瞇瞇眼美式蔬食餐廳(奶、蛋素;全素) :我超喜歡這家餐廳的外觀設計,簡約低調華麗風,而且一進去就有配合時節的萬聖節裝飾,很適合去拍照玩耍~他們自己定位是美式餐廳,主要就是漢堡、三明治類的食物,但據說他們最有名的是班尼迪克蛋系列,而介紹我們去吃的陳姓朋友最念念不忘的仍是青醬燉飯。我們那天各自點了一份主餐有野菇漢堡、野菇軟法、雙份炒蛋軟法、熔岩馬鈴薯泥漢堡、馬鈴薯泥班尼迪克蛋,然後還一起點了一份炸雞塊(詳細餐點照片我們IG @antiplastic_pl 有發,大家快去發摟!),我們依舊吃不出它究竟是什麼成分做成這雞塊,是好吃的,但吃到只會覺得是炸物不會說他是雞塊。每個人主餐都附薯條,而主餐本身份量也是很驚人,像漢堡裡面就夾了滿滿生菜、一大瓣小黃瓜、節瓜、番茄等等,不僅大到難以食用,最後也真的讓每個人都撐著肚子走出餐廳,明明是早午餐,卻讓我們11:00吃,到晚上20:00都還不會餓!不過那天我吃的是野菇漢堡,他加了太多烤肉醬,讓味道有點過鹹而且容易膩,個人不是那麼喜歡,我還是比較愛清淡口味的餐點~~

以上食記就是不專業的隨筆紀錄,重點還是在於想告訴大家,偶爾不吃肉不只身心愉快、愛護地球,更是一點也不會折損美食的美味程度或聚餐的愉快程度喔!最近氣候變遷議題因為IPCC報告指出「最晚在2052年,地球升溫就將突破1.5°C,若要使均溫回到1.5°C以內,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要在2050年歸零。」,而再度成為熱議重點,國際期刊Nature《自然》也發表了最新研究,發現要控制升溫在2°C內,全球得吃「彈性素」,大家何不從今年的世界糧食日開始?一起踏入彈性素的行列吧!👉


#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 #李董

35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