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riter's pictureantiplasticpl

為什麼無塑?


前幾天彭總接到了某電視台專題採訪邀請的電話,讓彭總李董很興奮(自以為知名度大增😂😂),但有個問題讓彭總思考了一下。


:請問你們為什麼要無塑? :…………(愣住&想很久)一開始是因為覺得外帶的餐具會釋出不健康的化學成分,所以自備餐具,後來開始看一些文章,就漸漸越來越拒絕塑膠。


其實彭總沒有想過「為什麼無塑」這個問題,所以有點回答不出來,而這個答案也不是完全不對,只是好像沒有回答到核心。

我思考了幾天,直到我又看到這個看板



其實一開始真的是因為覺得竹筷子泡很多漂白水,再加上本來就不喜歡浪費,每每看到只用過一次的東西就這樣被丟棄,總覺得很可惜又製造垃圾,所以自備餐具。但是真正組成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這個粉專、踏上無塑之路,是因為這個在捷運站裡面的看板。


那時彭總有在考慮要自備便當盒去買晚餐(畢竟身為一個住在家裡的外食族,自己帶便當盒可以不用洗盒子又少了個垃圾👍👍)但是懶人如我又覺得整天帶著便當盒晃來晃去,好像有點麻煩。我看了這個看板好久(超像怪咖😂😂),他好像告訴我,帶餐具也是沒有那麼麻煩,從幼稚園到高中還不是每天拎著便當盒上下學,憑什麼現在不行,而且美美的便當盒讓我吃東西心情也比較好,真的是一種新時尚❤而且想到減少垃圾就覺得自己好偉大😂😂(每次都在心裡想像垃圾山少了我的垃圾的樣子)


但為什麼我會忘記這些故事呢? 我覺得大概是因為我開始讓無塑是一種習慣(漸漸養成的習慣)、一種責任,而不是特意需要理由去支撐的事情。大自然賦予我們豐厚的資源,但揮霍的人們不珍惜,我只是重拾我本來就應該有的態度。因此自然而然地不會去思考無塑的原因,也不會有什麼偉大的答案,因為無塑就是那麼自然,就是一種should


 
2 views0 comments

Комментарии


bottom of page